close

BUMP OF CHICKEN - 紀念品

 

作詞、作曲:藤原基央

恐怕已然注意到了
這無聊至打哈欠的每日

忽然變得好似電影一般

也遇到了引發變化的種子與裝置

 

在那無法和睦相處的藍天之下

各自收起內心並掛上了鎖

就這樣才總算撐過每日

內心的旋律互相重疊

 

即便比街道上的任何一盞燈 更為微弱也好

我只想要一個 能夠找到的歸家記號而已

 

將我所看到的景色一個個繫上緞帶

宛如收集紀念品一般 繼續踏上這歸途

季節正向我寒暄 曾滴下的淚水我也拾起了

該從哪說起呢 這趟你與我的歸途

 

慢步前行 時而加快步伐 踏上這條通向你的道路

Whoa whoa whoa whoa

跑步前行 不不果然還是走路吧 邁向這條通向你的道路

Whoa whoa whoa whoa

 

似乎都是盡量如此

在那匆匆而過的每日中

尋找存在那裡的證據

將各自的旋律連結

 

然後就如你所告訴我那樣 揮手與你相告

就如你告訴我的 別再陷入迷茫就好

 

究竟要從哪兒起經歷怎樣的旅途 才能尋找到呢

不曾知曉你的昨日與明日 再次尋找這歸途

在這傾盆大雨中 你究竟向我露出了幾次微笑呢

走到比月更遠的世界才終於抵達 這歸家的路途

 

慢步前行 不知何時加快了步伐 踏上這條通向你的道路

Whoa whoa whoa whoa

跑步前行 突然覺得害羞又走路前行 邁向這條通向你的道路
Whoa whoa whoa whoa

Hey

 

將我所看到的景色一個個繫上緞帶
宛如收集紀念品一般 繼續踏上這歸途

季節正向我寒暄 曾滴下的淚水我也再次拾起了
該從哪說起呢 這趟你與我的歸途

 

究竟要從哪兒起經歷怎樣的旅途 才能尋找到呢

你的昨日與明日將天空裝飾 讓我尋得歸途

將我所選出的美麗景色 繫上個最特別的緞帶

即便是天涯海角我也將會抵達 這歸家的路途

 

慢步前行 即便摔倒也故作無事
踏上這條通向你的道路

Whoa whoa whoa whoa
跑步前行 心臟怦怦跳後又走路前行

邁向這條通向你的道路

Whoa whoa whoa whoa

Hey

 

翻譯:bilibili / Aki惊蛰

arrow
arrow

    雪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