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MP OF CHICKEN - GLASS的BLUES (玻璃的藍調)

作詞、作曲:藤原基央

玻璃般眼珠的貓咪在唱著歌 用響亮的聲音 鈴鈴地
玻璃般眼珠的貓咪在唱著歌 任風吹擺鬍鬚 鈴鈴地
 
要是唱得沙啞了就到河邊去 舔一舔倒映在水裡面自己的臉
要是能吃到比昨天更好的一餐 今天就算是個美好的一日
抬頭望向天空 笑著迎接一切吧
 
啊~ 我總是使盡力氣 唱著歌
啊~ 我總是用盡全力 活下去
 
玻璃般眼珠的貓咪在唱著歌 即使肚子餓了依然 鈴鈴地
玻璃般眼珠的貓咪在唱著歌 為了證明活著 鈴鈴地
玻璃般眼珠的貓咪在嘶吼著 對著短暫的生命 鈴鈴地
玻璃般眼珠的貓咪在嘶吼著 對著重要的現在 鈴鈴地
 
生存至今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一秒可都不能浪費啊
無論狂風或是暴雨 總是用盡全力
抬頭望向天空 笑著迎接一切
 
啊~ 我也總有一天 會成為天上 閃爍的星星
啊~ 在那天來臨前 要使勁力氣 唱著歌
 
要是唱得沙啞了就到河邊去 舔一舔倒映在水裡面自己的臉
生存至今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一秒可都不能浪費啊
所以我歌唱著 一直都歌唱著
隨時都歌唱著 高聲吶喊著當下
 
有著玻璃般眼珠的貓咪幻化成星星 停止了響亮的歌聲
生命的碎片已燃燒殆盡 再也聽不到最得意的藍調
但是你唱的藍調 已經深深烙印在大家心中
今後要是有什麼不如意 大家都會唱著歌
想著擁有玻璃般眼珠的貓咪 抬頭望向天空 唱起玻璃的藍調
 
啊~ 我總是使盡力氣 唱著歌
啊~ 我總是用盡全力 活下去
啊~ 即使在我前方 充滿了 無盡晦暗
啊~ 我依然使盡力氣 唱著歌

譯者:藤原中毒者。

arrow
arrow

    雪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