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MP OF CHICKEN - 夢の飼い主

作詞、作曲:藤原基央

剛出生的時候 我也不太記得了 但確實有在呼吸
沒有什麼理由 生下我的母親 我看一眼就曉得了
試著用還嬌小 白白的身體 對她撒了個嬌
接著她 終於發現到我 為我取了名字

「是什麼時候在我身旁的? 想要我抱抱你嗎?」
誰叫我沒辦法回答 只能默默依偎在妳身上
感覺有一點溫暖呢

於是她那 枯燥乏味的日子 大大地改變了
給了飼料 帶出去散步 撫摸了好幾次
套上項圈 還穿上衣服 用繩索緊繫著
要是有人來 就對他們炫燿 當作自己的驕傲

「沒辦法離開我半步 還常常對我撒嬌呢」
因為不想被忘記 我只能不斷依偎在妳身上
要是這樣 妳就會記得我的話

一點也不寂寞 因為我能和妳在一起
只是 妳呼喚我名字的次數
一天比一天還要少了

剛出生的時候 我也不太記得了 但確實有在呼吸
然而現在 卻已經被弄成 和名字不相稱的樣貌
將自己的顏色 和動作 忘得一乾二淨了
終於連她也 把為我取的名字 忘得一乾二淨了

在慘不忍睹的 夢的臉頰上 落下了淚珠
撫摸看看之後 那種感觸 也早就完全不一樣
脫掉自己爲夢 穿上的衣服 落下了淚珠
啊啊 沒錯 這副身體一直都是這樣的白啊

「是我這雙手把你弄髒的? 把你給關起來的?」
項圈從那 苦痛的脖子上鬆開了
我得到自由了

我會 一直在妳身旁 永遠 和妳在一起
不需要項圈或是繩索 我會想依偎在妳身上
全都是我自己的意志

一點也不寂寞 因為我會和妳一起活著
只要妳記得呼喚我的名字 那就足夠了
就只有那樣 請不要忘記

翻譯:PTT/Precure (SPLASH)

arrow
arrow

    雪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